首页>政务信息>公示公告
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关于举行地方立法听证会的公告
时间:2024-02-21 14:15:33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市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召开达州市野生药用植物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进一步听取立法意见和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

2024329日上午10时。

二、听证会地点

中医药局一楼会议室。

三、《条例(草案)》基本情况

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安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和国务院《野生药材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条例》起草工作小组在深入调研达州市中医药资源和学习外地立法经验基础上,撰写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各县(市、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工作小组对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反复修改,形成了《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共38条,涉及总则、种源保护、采集与流通、繁育与种植、法律责任、附则6个方面的内容。

四、听证事项

《条例(草案)》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设定的合理性、可行性,法律责任是否合理、可操作。

五、听证会参加人员

(一)听证陈述人:对听证事项有明确意见和建议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听证会组织者依据代表不同观点的各方都有适当名额的原则和报名先后顺序,在申请报名的人员中遴选产生。听证陈述人不超过15人。

(二)听证旁听人:听证会设立旁听席,欢迎各界人士、有关单位代表报名,作为听证旁听人参加旁听。听证旁听人依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

听证陈述人和听证旁听人经确定后将另行通知。

六、报名办法

自即日起接受电话、电子邮件及现场登记等方式报名。听证参加人根据报名的类别,需分别填写《听证陈述人报名表》或者《听证旁听人报名表》。申请作为听证陈述人参加听证会的,应当准备书面发言材料,并在会前书面告知发言的主要论点和理由。

报名电话:市中医药局政策法规0818-3091306

报名电子邮箱:1055948663@qq.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市中医药局107房间

报名时间截至2024319日。

 

 

附件:

1.达州市野生药用植物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docx

2.听证陈述人报名表.doc

3.听证旁听人报名表.doc

 

 

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2024221  

     《达州市野生药用植物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docx

     听证陈述人报名表.doc

     听证旁听人报名表.doc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