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持续开展中医专家团队坐诊带教行动
时间:2022-01-21 09:24:55 来源:医政科
【字体:
打印

按照《达州市中医专家坐诊带教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每个专家团队每月到所负责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一天诊、查一次房、带一次教、开展一次坐诊机构中医药人员和乡村医生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诊疗和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及中医护理讲座落实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有效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2年1月中旬,在与帮扶医疗机构多次沟通、详细了解辖区主要病种和临床诊治的薄弱环节基础上,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专家团队第二次赴万源市井溪镇、固军镇、蜂桶乡卫生院开展中医专家团队坐诊带教行动。在井溪镇卫生院,为切实提高卫生院的辅助检查能力及临床诊疗水平,捐赠医疗设备特定蛋白分析仪一台;义诊现场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为患者开具中药处方、针刺穴位处方,并指导腰椎病针刺取穴方案及注意事项。义诊义检结束后,专家组还进行了高血压中西医诊治进展理论知识培训和急诊急救技能操作培训等。专家组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专业方向互补的原则,制定了下一步指导计划,包括各慢性病中医诊疗知识培训、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等,以满足基层医护人员对提高自身综合诊治水平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诊疗服务的迫切希望和需求。此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好评。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