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达州市举办中医药人才示范培训班
时间:2021-09-14 10:52:37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9月6日至9月10日,达州市委组织部、市中医药管理局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了达州中医药人才示范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让全市中医药系统进一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建设中医药高素质干部队伍,发挥好中医药人才带头引领作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是全市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现场观摩;既有党史学习教育,又有中医药发展形势的研判和工作要求。培训期间,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马烈光,市委原副厅级领导陈中华,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毕瑛涛,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处长宋平,西华大学教授何宇新,市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付亮,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院长国锦琳等先后围绕“中医养生贵在三通”、“坚定信心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中医药文化内涵建设与大健康产品创新设计的融合研究”、“发展中医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策略”等内容进行培训辅导。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曾俞皓、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兵主持开班仪式。随后,黄中平紧扣中医药历史辉煌成就、当前形势任务及达州未来战略安排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感悟党的百年伟业,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的辅导讲座。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获益匪浅,不仅学习掌握了有关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的相关政策知识,而且增强了党性锻炼,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引领我市中医药强市建设拓宽了思路、启发了思维、增添了动力、坚定了信心,努力将培训所学所悟转化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的实践成果。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管理局)、高新区社事局、达川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万源市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渠县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市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属中医药教育、科研单位分管领导,市县公立中医院、综合医院分管领导以及市中医药管理局干部职工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