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中医养生贵在三通”健康知识讲座在市委党校举行
时间:2021-09-08 15:03:24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宣传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知识,树立中医健康理念,9月6日下午,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市委党校莲花湖校区举办了“中医惠民护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养生康复学院名誉院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分会会长马烈光教授围绕“中医养生贵在三通”专题授课。市直机关各部门、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通川区中医院、达川区中医医院以及达州市中医药人才示范培训班学员等共计2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马烈光教授从大家耳熟能详却不幸早逝的名人入手,讲述了养生的重要性,接下来结合中医理论,分析了如何做到“气血通、二便通、思想通”以达成养生的目的。马烈光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高的知识性、较强的实用性,让现场听众享受了一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大餐。

本次讲座是市中医药管理局在举办全市中医药人才示范培训班之际结合达州市“中医惠民护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和中医药文化“六进”活动开展的一项惠民活动。与此同时,市中医药管理局还组织全市中医药系统围绕中医惠民开展了送中医药香囊、防疫养生社区灯箱宣传、发放养生科普读物等系列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中医、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