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省中药行业协会赴万源考察中药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08-27 17:27:47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应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和万源市政府邀请,824-27日四川省中药行业协会会长石才金带队,组织专家、省内知名中医药企业负责人一行,赴万源市考察中药产业发展情况。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万源市副市长张旭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前往石窝镇小尖山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万源市刚恒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沙滩镇红旗村、大竹镇营盘村等地考察,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考察组表示,万源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自然资源禀赋适宜中药材种植,中医药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规范建设药材种植基地,不断延伸中药产业链,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要保持中药材种植多样化发展势头,重点筛选12个品种进行规模化种植,提高规模化种植品种知名度,力争规模种植单品种产量在全省进入前三,在全国达到知名程度;要探索建立政府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中药协会在中药材种植与销售的桥梁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奋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