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以练备战!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时间:2021-08-13 16:29:33 来源: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字体:
打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提高应对全员核酸筛查应急处置操作能力,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近日组织核酸检测实验室、发热门诊、核酸采集点、院感科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为背景,模拟了核酸检测标本送检全流程,采取现场实采、实检的方式开展综合性演练。按照标准着装、体温监测、异常情况处置、信息登记、核酸采样、样本转运、实验室接收与检测、核酸检测报告录入、医疗废弃物处置与消杀等十个场景,分析核酸检测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演练过程,各岗位医务人员精诚合作,衔接紧密,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对标本进行检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该院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能力,进一步梳理应急流程中间暴露的短板和漏洞,及时查漏补缺,以实战优化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流程,从而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专业水平,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目前,该院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实验室仪器不停转、人员不停转的情况下,以10合1混采标准,单日核酸检测量可达到2.6万余人/次。为应对全员核酸检测等突发情况,实验室当前正在全力筹备仪器、试剂、耗材等,届时实验室单日核酸检测量将达到10万人/次,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