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大竹县中医院开展“同舟共济•防疫减灾”党员志愿服务
时间:2021-08-13 16:19:41 来源:大竹县中医院
【字体:
打印

他们心系受灾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快速集结、闻令而动;

他们充分听取减灾一线干群意见,精心准备、应需而动;

他们全力以赴同舟共济防疫减灾,专业专注、为民而动;

他们是大竹县中医院“同舟共济 f 防疫减灾”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是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他们是竹乡同心、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的最美医务工作者。

“责任与担当”竹乡同心

“书记您好!你们乡镇防疫减灾有什么需要中医院助力的……”“我们二郎社区的街道刚完成清淤,可否帮助消杀一下”“我们一些干群光着脚或长时穿筒靴进行清淤,皮肤有些瘙痒,能否提供些医护指导、药品药剂。”一条条恢复灾后重建的请援需求,拨动着县中医院党委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心弦。

“基层干部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要求,要快速响应、全力助攻……”院防疫减灾专题会上,党委书记黎亚发出集结动员令、擂鼓出征。“药剂的事我抓落实”,中医专业毕业的研究生、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军,干脆利落的请战应战;“医护人员我来协调”,副院长刘继芳接续跟进;院党委办、医务科、总务科、财务科……一条条强执行、抓落实的好意见、好对策纷纷“出笼”,那是医者仁心的专业深度,那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浓度。

“给我们财务科至少2个党员志愿者名额。”院财务科科长凌家洪不但主动请缨上,还为科室党员“谋福利”。“我们药剂科马上总动员熬制药剂”“我们总务科正调试和添置消杀设备”……人员抽调到位、药剂调制完成、设备准备就绪,2小时内完成赴乡镇防疫减灾全部准备工作,虽谈不上时间与速度上的“传奇”,但却彰显着院党委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对受灾群众的真情牵挂、责任担当。

“专业与专注”医者仁心

“在保证质量前提下,还要提升速度,争取多赶制一些药剂,尽最大的能力为受灾乡镇和群众排忧解难。”药剂科的美女“掌门”高东梅,正带领药剂科的战友“夏天烤火、排毒养颜”,加班加点熬制“大锅汤”300包、配制“脚气散”500包、调集藿香正气液1200支。

“药片一定要放20片,少一片不行,多一片也不行;别慌,我用试纸测一下。”防疫消杀小组的“专业顾问”,院感科的黄琼正一脸严肃、一丝不苟的执行防疫消杀要求。平时工作“风风火火”的总务科科长、消杀小组组长杨智,此时像刚过门的“小媳妇”,略显娇羞。“大爷,您血压很正常,不用担心;大妈,您稍座一会,放松心情,我再给您测一次,这样更准确。”院体检中心对外联络办主任袁小春和她的“小鲜肉”“小姐姐”医护搭挡,正为当地200余人干部群众提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

“把我街檐再喷一下”“把我们这过道也消杀一下“把这个坝子好好杀一下,晚上大家都爱到这里乘凉”,4名“五大三粗”的男性中层干部担纲领衔的防疫消杀小组,一出现在石河镇二郎社区、庙坝镇街道英国城小区,就成了当地干部群众最欢迎的“防疫人”。

“这荷香正气液清凉防暑,喝一支头不晕”“这预防新冠肺炎的‘大锅汤 f 中药内服汤剂’,整一包心不慌”“这是我们中医院特制‘脚气散’,泡一下脚不痒。”院党委委员、医务科科长刘志东正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介绍院党委精心赠送的中医院特有防疫减灾“三件套”。“这个好,你们中医院很细心、很贴心、很暖心。”庙坝镇党建办的朱天宇,一边向赠送药剂的医护人员点赞致谢,一边强调昨天陈雪梅院长送来的药剂也发挥了大用途,还一边嘱咐正在清淤和保洁的干部群众注意防暑。

“耕耘与收获”不忘初心

“我这里有水,提两桶给你们兑药”“衣服都可以拧出水了,来坐一下、歇一会、喝口水”“东梅,帮我擦下护目镜上的水雾”“你们中医院的人真不错”……党员群众的联动协作、干在一起,凝聚起防疫减灾、灾后重建的强大合力;同志之间的互帮互助、关心关爱,释放出团结干事、激情干事的磅礴力量;基层干部群众的真情话语、朴实点赞,道出了最大的认可、最好的收获就是人民群众满意。

“我们消杀了10000余平方米,这是我目前人生中流汗最多的一天,也会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党员活动日。”“我们还要加强科研力度,研制更多群众最急需的药剂。”“能为受灾群众分点忧、解点愁,再苦再累我觉得很值。”党支部群、干部职工群里,心得感言一条接着一条、记忆图片一张接着一张,不断刷屏、刷屏、刷屏……

防疫救灾我们闻令而动,初心在生动实践的砥砺中更加坚定,大竹县中医院党委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正聚焦建设繁荣美丽活力大竹,以只争朝夕、激情奋进的姿态迈向建设现代中医的新征程。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