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2024年中医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2 14:25:45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38日,达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中医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中医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主持会议,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兵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炳元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强传达全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中医药工作。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始终将中医药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谋划和推动,给予全要素保障。过去一年,达州中医药工作承压奋进,创新实干,在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中圆满交卷。全市中医药工作省政府目标激励,表扬为推动中医药综合改革成效明显的地方。 达州市作为唯一市州先后两次在全省中医药大会和四川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新闻发布会上作经验交流。

     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中医药工作,提出了实施“六大行动”、实现“七大”目标的重点任务

“六大行动”是:实施“示范创建行动”。确保2024年市本级和7个县(市、区)成功创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县),至少创建成功1个中医药强县;实施“改革攻坚行动”。健全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秦巴山·万达开”区域交流合作;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坚持建强龙头、壮大骨干、做实网底,力争年内新增2家以上三级县级中医医院,建成1家以上“互联网+”中医医院,评选一批“达州市示范中医馆”实施“巴山扁鹊引育行动”。从现有省、市名中医中择优组建“巴山扁鹊”名中医培育师资团队,评选第五届达州市名中医。争取在达州建立川渝“西学中”省际基地,探索将社会办医人员纳入“西学中”范围;实施“品牌创建行动”。聚力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成功注册“秦巴药库”地理商标,支持“开江银杏”“宣汉黄连”“万源萼贝”“渠县白芍”等争创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实施“药香巴渠行动”。力争2024年全市中小学中医药健康知识科普率达到80%以上,各县(市、区)创建市级以上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不少于1家。

“七大目标”是:在示范创建上有新成果,在服务能力上有新提升,在产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在文化传播上有新引领,在区域协作上有新成效,在依法治理上有新水平,在队伍建设上有新形象。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情况。会议要求今年中医药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紧盯“四风八项”,坚持不懈整治行业歪风邪气;要严格腐败治理,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群众满意度提升。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局(中医药管理局)、市直园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秦巴药乡”乡镇以及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负责人和中医药企业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