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开展“迎新春 送健康”年俗文化活动
时间:2024-02-07 17:17:56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医国粹,传承岐黄薪火,2月7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市图书馆开展“迎新春 送健康”年俗文化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群众通过参与“跃龙门”“猜灯谜”“写春联”“跳房子”“剪纸”“送健康”等活动进行打卡集章。在“猜灯谜”环节,一张张写有“金木水火”等具有中医药元素的红色谜面挂在大红灯笼上,显得格外喜庆,吸引大批群众驻足参与。在“写春联”环节,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以中国书法独特的艺术魅力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厚朴待人使君子,苁蓉施药郁李仁”等一幅幅寓意独特、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在“送健康”环节,参与群众还可以免费饮乌梅汤、健脾养胃茶,品萼贝冰糖炖雪梨,领取中药香囊。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在活动中深刻体验中医药文化之美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中药香囊500余个,发放中医药文化宣传资料300余册,免费为群众熬制中药养生茶饮300余杯,为市民献上了独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大餐。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