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达州市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办实事 中医惠民护健康”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见效
时间:2024-01-31 16:43:44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医药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农村地区、居民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和中医药文化、法律宣传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中医健康知识,在“四下基层”中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

1月25日,市中医药管理局、宣汉县卫健局组织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宣汉县中医院和厂溪镇卫生院共9名专家团队,前往宣汉县厂溪镇柏坪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现场把脉问诊开方,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免费向村民发放药品、制剂和中药香囊,专家还亲自到行动困难的特殊患者家庭开展送医送药暖心服务,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亲切的态度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全市中医药系统积极响应,市、县公立中医医院充分发挥区域龙头中医医院示范带动作用,共派出医护人员169人次,到基层开展健康“义诊”20场,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209份,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2172人次、中医适宜技术服务1013人次,开具处方1370张,免费送药3.5万元。



通川区义诊活动现场



达川区义诊活动现场



万源市义诊活动现场


宣汉县义诊活动现场



大竹县义诊活动现场




渠县义诊活动现场




开江县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义诊系列活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医药服务,还普及了中医药文化、法律和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对中医药的认识和热爱,有效提升群众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