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宣汉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救治工作集中培训
时间:2023-01-20 14:53:39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现阶段“保健康、防重症”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重要作用。1月13日,由宣汉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中医药协会、县中医院承办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救治工作培训会”在县中医院成功举办。本次参训学员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中医类临床专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训。

会议强调:一是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四川省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一版)》等相关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各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救治能力。二是基层中医人要扛起中医药大旗,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推广中药大锅汤在基层的运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三是各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并及时组织辖区医务人员进行传达学习。本次培训会议由县中医院副院长程刚同志主持。

培训活动中,县中医院院长助理、门诊部副主任郭晨阳中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一版)》、《四川省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处方》等文件从中医药救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授课结束后,各参训学员针对如何使用中医药救治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疑问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式讨论交流,会场氛围良好。通过此次培训使基层中医工作者更加深刻地掌握了中医药的规范化诊疗,对疫病防治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为创建全国中医药示范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