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点赞!达州市“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2-12-06 16:56:57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让中医药成为群众促进健康的文化自觉,11月21日至25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活动。

​活动以开办一场中医药文化展览、开讲一堂中医药文化报告、开通一批中医药文化专线、开启一堂中医药文化调研、开放一批中医药文化基地等“五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中医药文化活动周”期间,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宣汉县龙泉乡中药材产业园、渠县中医院以及聚元药业等地调研,为推进基层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把脉问方,排忧解难。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在局机关办公楼大厅设置“中医药文化角”,展出首届“巴渠本草”征集的各类创意作品近百幅。通过“本草传经·半月论谈”学习平台,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题讲座,深化局机关干部职工对中医药文化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共同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各县(市、区)开通了中医药文化公交(班线),通过定制车身广告、车内悬挂中药香囊等方式,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基层、进群众。11月21日至25日,达川区乌梅博物馆和通川区云门天寨中医文化街两处省级中医药文化基地还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让中医药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