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关注!达州新增三家市级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
时间:2022-12-05 10:30:02 来源: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21日,达州市人民政府发出通知,命名11个园区为“2022年度达州市现代农业园区”,其中万源市蜂桶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大竹县川主中药材+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宣汉县龙泉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3家中药材园区榜上有名。

万源市蜂桶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位于蜂桶乡让水坝村,依托九州通万源市润雨中药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公司+大户”“公司+散户”等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就业机制,现已建成贝母、木瓜、独活等药材基地2000余亩,先后与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四川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型专利授权16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竹县川主黄滩中药材农业园区规划种1.5万亩,主导产业为优质金槐,属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选育的优良栽培品种。四川槐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材资源保护、种植、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该公司充分利用大竹地区良好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优质金槐产业,力争35年内建成全国唯一有机金槐种植基地、有机食品基地,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户及地区增产增收。目前,公司的“金槐树的整形修剪方法”已申请发明专利,对金槐产品9大类48个分项进行国家商标保护注册,在品种选育方面领先国内所金槐种植企业。

近年来,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抓住中药材产业发展有利时机,大力种植中药材12万亩,年产量约1.25万吨,年产值达1.78亿元。通过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园区形成“企业+合作社+农户”联农带农激励机制。目前,当地正全力推进万达开优质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示范带建设,争取将木香发展成为全国的核心产区、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共同打造特色优势品牌。

据了解,此前达川百节乌梅特色现代农业园区被纳入省级培育园区,并于2019年命名为达州市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成为该市首批命名的13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之一。至此,该市市级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增至4家。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