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动态
李洪毅:抗疫一线“李铁人”
时间:2022-10-09 17:07:15 来源:达川区中医医院
【字体:
打印

​“标本接收组人员请尽快到位!支援检验科的标本前处理人员8点之前要到位……

914日早上6点半,刚刚送走前往中、高风险区的46名采样人员,达川区中医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李洪毅又通过微信、电话等安排后续检测事宜。连续多日的疲劳作战,他的声音已经嘶哑。我现在说话只能靠吼了!”他自嘲地说到。

9月初疫情肆虐达川以来,李洪毅以院为家、坚守岗位,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用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和全院干部职工筑起一道密实安全的健康防线,他被干部职工亲切称为 李铁人


全员核酸检测,他是义不容辞的指挥官

91日起,达川区中医医院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累计开展了11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次检测,预防保健科都承担着中枢指挥职责,一条条指令依次下达各科室、相关人员,确保整个工作推进规范有序。他们要花大量时间进行物资计划报备、整理分发、人员抽调分组、点位协调等准备工作;现场采样开始后,又要安排标本接收、PCR实验室支援辅助等;同时,还要给乡镇发放物资,应对随时可能下达的临时、紧急任务;采样完成后,要对医疗废物进行消杀,对剩余物资进行整理,同时总结梳理当天采样的全流程情况,以便第二天及时改进。

每次全员采样的任务下达后,李洪毅总是第一时间启动筹备工作,精准对接各种信息,争分夺秒推进应急处置。十几天下来,他的声音变得沙哑,整个人处于十分疲惫的状态。但只要一有任务下达,李洪毅就像充了电,身体又迅速恢复活力。他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3个小时,办公室几张拼接的凳子就是他休息的地方,但他一直坚守岗位,从不退缩,只是一再说我是党员,本就该比别人多干一些多累一些。

院感防控排查,他是当仁不让的践行者

面对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院感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有效筑牢院感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将病毒阻击在医院大门之外,利用全员采样的间隙,李洪毅坚持每天前往各病区对流行病学史调查情况、住院患者及陪护的管理、缓冲病房管理、医疗废物处置、个人防护用品穿戴以及院内人员健康检查等重点环节进行严格督查,筑牢院感防控警戒线,保证每一名患者与医院工作人员的安全。

为了确保每一个科室院感防控真正落地落实,在护理人员外出采样后,李洪毅就到每个科室逐一指导院感防控工作,对重要环节及院感薄弱点进行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强调,不允许任何人在院感防控上有一丝松懈。


常态化疫情防控,他是亲力亲为的冲锋员

2020年春季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李洪毅是医院最忙碌的人之一,承担着大量组织协调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各级预检分诊卡口管理、院内疫情防控督查、核酸采样人员调度、干部职工防疫培训、核酸采样操作培训等……他事无巨细地操心、管理着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小事务。几年以来的艰辛工作,他获得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表率带头人”“任务交给他非常放心!”“他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铁人……这些都是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评价。

李洪毅的妻子也是医院的一名护士,这段时间,他俩舍小家为大家,家里的大小事情一概放下,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岗位。因工作量的持续增加,被埋怨、被误解是常事,但他从未将负面情绪带入工作中,更是以身作则,和同事们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辛勤的汗水将胸前的党徽擦得更红更闪亮!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