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信息>工作动态
“医”心永向党 全力护健康
时间:2022-09-09 16:18:04 来源:大竹县中医院
【字体:
打印

“医”心向党  全力护健康

——大竹县中医院20229月抗疫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竹县中医院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闻令而动、全员总动,全力以赴战疫情、护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中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带头  以身为范

“关键时刻顶得上、扛得住、做得好,是我们中医院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医院动员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雪梅发出动员令。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东方家园三期核酸采样点点长陶亮:“作为中医院党员先锋队的一员,我时刻牢记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当好医院、采样人员、社区、群众的桥梁纽带。” “现在正是达州抗疫的关键时刻,作为大竹中医人,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自豪。”院党委办公室汤先、何万菊主动请缨赴成都、达州支援。

党员先锋队,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角落……当每一轮疫情发生时,大竹县中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危急时刻有担当,主动请缨显大爱。成都疫情时刻牵动着竹城人民的心,9月1日晚上10点,接到支援成都的任务,县中医院连夜抽调人员、召开动员会。“申请支援成都核酸检测”“申请去成都采样”。当消息传到职工群,正在参与全县全员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全员核酸采样任务结束时已是晚上12点,虽已连续作战8个小时,但被抽调的30余名医务人员顾不上身体的疲惫,马上回家收拾行李,9月2日凌晨6点,他们随大竹县援成都市成华区核酸采样队伍踏上征程。

“讲政治、顾大局,随叫随到、随时出发!”院领导的勉励代表了中医人的心声。2日中午,3名医务人员再赴成都。3日凌晨, 10名医务人员支援达州。

“虽然没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但我身边有一群一起奋战的‘战友’,对于我来说这是最特殊又难忘的生日,希望疫情早日退去,大家平安才最重要。”9月4日,中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唐沙沙在成都度过自己33岁生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是新时代中医精神的诠释者,更是担当者和行动者。

敢打硬仗  连续作战

9月1日、9月5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县中医院再次牵头白塔街道社区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大竹县中医院全体职工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以不胜不休的决心投入到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

院长靠前指挥、精心部署,其他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示范带头,科室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人员分组、物资领取、点位协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行。

连日来,无论是凌晨集合还是下午出发,全体人员没有一句抱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中。“早上7点开始采样,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但我有信心完成这次采样任务。”重症医学科医师刘友建自信满满。

录入、采样、秩序维护、联络协调、标本转运……在小区里、在街道旁、在广场上、在病房中、在实验室里,或着隔离衣、或穿防护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穿梭。

此次全员核酸采集检测,大竹县中医院所有的医务人员全部参与,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协调有度,先后牵头完成区域33万人次标本采样和检测工作,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主办单位: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
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326号 蜀ICP备2021015894号
联系电话:0818-2182681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6
微信二维码